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体育教学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中共一大会址学习

发布者:徐敏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693

    924日下午,来自体育教学部的党员和预备党员们乘车前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参观经典历史,重温入党誓词。

    途中,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杜富华老师为老师们讲解了中共一大会址的历史背景,指明了参观活动的重要意义。老师们对中国共产党沧桑而伟大的历史肃然起敬。下午一点,老师们进入会址。

    中共一大会址于19529月修复并对外开放,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这栋外形朴素的石库门楼房,见证了那段光辉的峥嵘岁月,近一百年前,从这石库门里,中国共产党跨出了建立新中国历史性的一步,在中国近代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刚进入会址,便是鲜红的党旗。老师们感触颇深,体教部主任吕季东老师便带领老师们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宣誓的声音洪亮而坚定,回荡在每个人的心中。

集体宣誓后,作为预备党员的李国伟老师,在杜富华老师的带领下再次宣誓,表明了秉承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继续开拓进取的决心。其他参观会址的团队不由得驻足倾听,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宣誓结束后,老师们集体参观纪念馆。

    纪念馆内陈列着历史悠久的文物,包括鸦片战争至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各个历史时期的文献、实物、报刊、书籍和照片等。缓缓穿过纪念馆展览厅,无数珍贵的历史文献资料,真实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时的历史面貌,在老师们面前再现出中国共产党诞生这一值得铭记的历史事件。老师们认真观看每张照片,仔细阅读每一段文字,对中国共产党诞生初期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

 

    随后,老师们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老师们一边听取介绍,一边怀念中国共产党的悠久历史。

    结束参观后,老师们在会址前合影留念。

    回程路上,李国伟老师发表了对本次活动的感言。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如今的生活是先烈用鲜血铸就的,身为党员,在今后更需要参加更多的历史会址参观活动,深入学习先烈的伟大精神。

 

    随后,杜富华老师对今日参观进行了总结,对老师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

    吕季东老师也发表了本次活动的感言,身为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表现出党员的带头作用,积极建设体育事业。

    此外,体教部直属党支部的顾雪兰老师也从自身出发,表达了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组织作出更多贡献的愿景。

    通过中共一大会址的现场教学,老师们增强了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加了党性意识,坚定了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的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体育事业发展多做贡献,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