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功能性训练的健康体适能教育平台的创建》课题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10浏览次数:434

626日至29日,2012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基于功能性训练的健康体适能教育平台的创建》课题研讨会在浙江台州顺利举行。体教部主任吕季东、书记杜富华、副主任李洪斌、戴勇副教授、陈敬副教授、刘建业、沈建华、蔡颖敏、顾德平、张燕、高瑜、董敏凯等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项目负责人吕季东教授主持。会上,吕季东老师对于课题的定位,任务分工及目标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李洪斌、蔡颖敏老师对于在大学课程中建立健康体适能教育平台的步骤、时间节点、具体执行细节等问题做出了解析。顾德平、张燕老师在健康体适能教育的功能性训练方法与手段的资料收集、创新设计、实践运用等方面给出了建议。随后各教师结合自身项目特点,就体适能教育的功能性训练方法与手段等问题,围绕平台的创建发表了各自的意见。李洪斌副主任还结合上海财经大学体育教学改革的最终目标为本课题的后续研究指明了方向。会议结束时,杜富华书记作了总结性发言,杜书记肯定了本次会议的研讨成果,认为本次研讨会统一了思想,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勉励课题组成员要高质量的完成本项课题。

研讨会结束后,课题组成员还前往临海市参观了民族英雄“戚继光纪念馆”,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通过本次课题研讨会,加强了课题组成员之间的交流,为课题后续有效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