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跳绳队寒假集训专题

发布者:徐敏发布时间:2017-01-23浏览次数:530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备战2017年的全国跳绳赛事和百年校庆演出,21位跳绳队队员在特聘教练刘冬奥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年前9天年后8天每天6小时的集训

跳绳队特聘教练 刘冬奥

    队员们的一天由上午的速度练习与下午的花样练习及不定时的体能训练组成。

(看这视觉暂留的效果就知道有多快了)

速度练习

    速度赛是比赛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同时,速度练好了对多摇和其他花样的练习都有帮助。每天上午队员们要进行将近一个半小时的10秒,15秒,20秒,30秒个人速度练习,队员之间互相数个数,互相比较,互相学习,余下的时间进行交互绳速度练习,增强队员的摇绳能力和默契程度。

花样练习

    花样跳绳种类有很多,个人花样,车轮花样,交互绳花样等等,三种都设有单独的比赛项目,另外还有表演赛,涵盖以上三种花样的观赏性项目。

                            车轮跳                                         交互绳花样

    如此高强度的训练无疑是艰苦的,尤其是刚开始的时候队员们都全身酸痛,上下楼梯一片哀嚎,但他们还是风雨无阻地坚持训练。不过如此艰苦是值得的,这种艰苦带给了队员们幸福感和成就感,以前只看着教练或老队员们做的炫酷的动作如今新队员们也能掌握了,教练给队员编排节目的自由使他们学会了自学,更能听懂音乐的节奏了,小组的形式使他们更懂得合作和互相督促了。找到不对就要指正,自然也会有争吵,正如一个队员所说“每天吵一架是我们的日常,吵过一架,进步一点。”

    规律的绳子打地声是冬日校园内最动听的音乐;体能训练的咬牙坚持,一遍遍练习的滴滴汗水,终于一套动作零失误的开心笑容,是这个冬天最暖心的风景。

未达标的队员被罚做蛙跳

寒风中依旧笑得灿烂的队员们

休息时坐在一起吃水果

训练完做拉伸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