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学子勇夺多项重量级围棋赛事冠军

发布者:徐敏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727

近日,我校学子,知名围棋棋手芈昱廷、连笑、檀啸频传捷报,斩获国内多个重大围棋赛事冠军。

1019日,第31嫘祖杯中国围棋名人战挑战赛三番棋决胜局在绵阳盐亭县中华龙凤谷战罢,我校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四学生芈昱廷执白中盘,战胜在位名人我校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大二学生连笑获得冠军。此前,芈昱廷已凭借围甲联赛里六连胜的傲人成绩荣登Goratings(围棋棋手排名)围棋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1114日,第三届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三番棋挑战赛在洛阳进行了决胜局较量。挑战者连笑执白中盘战胜卫冕冠军周睿羊,首次荣膺棋圣称号及80万元奖金。

121日,第七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决赛在浙江省衢州市衢时代创新大厦战罢。我校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大一学生檀啸执白174手战胜柯洁,首夺烂柯杯冠军并获得50万元冠军奖金。

除了围棋国手的称号外,这几位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我们上海财经大学的学生。面对优异的成绩,他们却表现出了一种谦逊淡然。

芈昱廷同学说,家人的支持和老师的教导是我围棋道路上必不可少的因素,我所有与围棋有关的事都离不开他们。即使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也铭记着家人、老师的付出。

连笑同学则表示,自己十月份经历了近一个月的黑暗时光,输掉了所有看中的比赛,心都快被炸碎了。但是要做一辈子的事不能放弃,雨过天晴重头再来的他终于在洛阳,收获了白云山杯棋圣的称号。输得多才能体会到,赢棋是最开心的事了连笑同学在微博笑称道。

相比于两位学长,大一萌新檀啸同学可是毫不逊色,檀啸同学师承中国围棋界泰斗聂卫平。作为恩师,聂卫平多次在公开场合夸赞关门弟子檀啸,认为众多弟子中檀啸的棋才最高,假以时日,成就会超过古力和常昊。

三位围棋少年交出的优异成绩单不仅是他们每个人围棋职业生涯中难以忘却的宝贵经历,更是财大,乃至国人的骄傲和荣誉,愿他们百尺竿头更近一步。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示自我,开创属于自己的围棋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