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空手道联合会新闻发布会在上海财经大学体育馆举行

发布者:徐敏发布时间:2018-11-03浏览次数:1352

 世界空手道联合会2020年东京奥运会积分赛暨2018年世界空手道联合会WKF(K-1)系列赛(上海站)新闻发布会1030日在上海财经大学体育馆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中国空手道协会主席管健民,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张兴明,上海市杨浦区政府副区长徐建华,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朱鸣雄,中国空手道协会执委吕岩、唐旭东出席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中国空手道协会秘书长袁永清主持发布会。

 赛事组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赛事前期筹备、场馆设施、酒店交通、外围保障等进行了专题介绍。

    管健民主席在发布会上谈到,空手道项目起源于中国,发展在日本,繁荣在世界。

    朱鸣雄书记对到场的嘉宾表达了热烈欢迎,强调了我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把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作为学校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承办了多项国际、国内赛事,进一步繁荣了校园体育文化,帮助引导学生全面发展。他也期望全世界各国优秀的空手道运动员汇聚于此,为比赛传递激情和快乐,向全世界呈现健康向上和奋勇拼搏的精神,并表达了此次赛事推动空手道在中国发展的美好希望,最后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上财体育部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比赛属于世界A类赛事,是除了北京奥运会以外首次把世界A类赛事引进高校。上海财经大学一直以一流大学需要一流体育的理念开展工作,引进这样的顶级赛事对于上海财经大学校园体育文化建设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会对宣传上海财经大学体育起到很大作用。并指出空手道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竞技理念——点到为止,把中国文化和武术竞技结合到一起。

 2020年东京奥运会空手道积分赛暨2018年世界空手道联合会(K-1)系列赛每年设4-5站,2018年全球设置了4站比赛,分别在西班牙的瓜达哈拉哈、奥地利的萨尔斯堡、智利的圣地亚哥和中国的上海举办。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的上海站的比赛与2018年的世界空手道锦标赛、亚洲空手道锦标赛、非洲空手道锦标赛、世空联超级联赛柏林站、东京站、以及刚刚结束的A系列赛智利圣地亚哥站比赛同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积分赛。运动员可通过上海站的比赛获得最高约500分世空联积分和奥运积分。对于已经处于积分前列的运动员获得更多奥运积分,以及排名靠后的年轻运动员积累更多世空联积分,进入世空联排名前100名,进而获得参加2019年积分更高的超级联赛资格,争取更多奥运积分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比赛将在2018127-9日在上海财经大学体育馆进行。届时将有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及代表队近千名世界级空手道运动员参加角逐。中国国家空手道队将派出尹笑言等全部主力队员参赛。尹笑言是中国空手道世界冠军,曾获得2015年日本横滨第十三届亚洲空手道锦标赛女子61公斤级金牌、2017年空手道超级联赛暨奥运会积分赛德国站的比赛61公斤级总冠军和2018雅加达亚运会空手道女子-61公斤级金牌等诸多殊荣。

    近几年,随着空手道项目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项目,成为我国全运会正式项目,空手道项目在我国得到了快速发展。各省陆续建立起了专业集训队,空手道组织不断健全,社会空手道培训机构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青少年参与空手道习练的人群稳步增长,这些都对我国空手道运动的普及和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我国第一次承办世界空手道联合会2020年奥运积分赛,各方关注,届时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体育报、新华社等媒体将对本次赛事进行报道。

本次比赛由世界空手道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空手道协会、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承办,上海市杨浦区体育局、上海财经大学协办,由上海武佑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