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践中收获与进步——访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执行秘书长蔡颖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08浏览次数:451

这几天的比赛,作为本次比赛总竞赛长的蔡颖敏总是出现在场地的各个角落。虽然不用参与裁判或是记录之类的工作,但是老蔡比谁都要紧张地关注比赛的进程。不仅因为自己是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执行秘书长,还因为自己是上海财经大学的教职工。今天下午,为期三天的比赛就要结束,老蔡也和记者谈起了自己的感想。

“总的来说,这次比赛组织还是不错的。前期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并得到了学校以及体育教学部领导的关注,尤其是体教部吕季东主任和杜富华书记,给予了我们极大的支持。我们对每支队伍的食宿都做了统一安排,后勤保障工作很完善。”蔡颖敏说,“在场地方面,我们使用大礼堂作为比赛场地,这是跳绳联赛的第一次,可以开出,无论在灯光,设备方面效果都很好。另外我们的志愿者不能说百分之百,但至少一大半这三天的工作都是十分细致入微,很辛苦”。

当然,蔡颖敏也毫不回避地指出了本次比赛的一些不足,每项赛事的举办前期的部署都很难做到十全十美,在实践中发现问题,才能让我们不断进步与提升。

谈到本次比赛上海财经大学的表现,蔡颖敏还是给予了肯定。“这是我们学校第一次尝试组队参加这样的比赛,虽然在一些项目上与其他训练过很长时间的运动员相比还有不小差距,但总体成绩还是不错的。最重要的是,这些跳绳队的队员们在参加跳绳运动和比赛中收获了极大地快乐,你可以看见昨天比赛后,我们的队员在社交网络上纷纷表示参加跳绳队是大学最正确的选择,说明他们收获了许多,这就足够了”蔡颖敏同时表示,我们没多大必要将跳绳运动发展成一项残酷的竞技赛事,而是要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享受跳绳带来的健康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