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阳似我,网球与青春携手向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534

    9月19日清晨7点,在静谧的早晨,伴着暖暖的朝阳,上海财经大学网球甲组的队员们便身着网球服,背着网球拍在学校门口集合,统一前往上海体育学院网球场为即将举行的“解放日报”杯上海市大学生体育联赛的网球比赛进行热身。

    经过半小时的车程,队员们到达了上海体育学院网球场。不一会儿,伴着球拍击球的砰砰声,晨晖中的网球场上跃动着队员们热身的身影。小场、全场、发球,队员们认真为每一项技术做着准备;成竹在胸,而又一丝不苟。半个小时后,球场上响起了召集参赛队员报道的指令。男子甲组队员与女子甲组队员首轮均是和上海理工大学及复旦大学组成A组进行小组赛,并经过小组赛选拔出2个队伍参加下一轮比赛,每一轮比赛包含一场双打、两场单打共三场比赛,上海财经大学首先对阵上海理工大学。再仔细分析对方水平后,我校队员审慎地安排了每场比赛的上场队员。

    比赛正式开始,男子队员快速的发球,精妙的落点选择很快在比赛上先胜一筹。同时在女子比赛中,我校女甲队员巾帼不让须眉,依靠精湛的球技、智慧的战术选择很快脱颖而出。跳跃的网球,跃动的身影,流畅的动作,我校甲组队员很快首战告捷,我校代表队毫无悬念以全胜的水准晋级下一轮。

    在经过中午的休息和调整之后,上海财经大学代表队以积极的精神面貌于12:30重返赛场参加半决赛。在半决赛中,我校对战同济大学代表队。在仔细观察对方选手水平分布后,我校男队与女队领队进行了合理的排兵布阵。中午的艳阳之下,我校队员信心满满、目光坚定,球风稳健。由于之前刻苦训练的成果,我校男子女子均以3:0的大比分横扫对手晋级决赛。短暂的休息后,决赛拉开序幕。在决赛中,我校对战上海大学代表队。这是一场强强对决,异彩纷呈的精彩比赛。在男子比赛中,第一场比赛我校队员以精湛的球技6:0横扫对手,拔得头筹。但在之后的男子双打和单打比赛中,我校队员遭遇了上海大学的顽强阻击,两场均遗憾告负。在5、6球场的女子团体比赛中,参加女单及女双的姑娘们凭借着稳健的球风,积极的跑动,精湛的打法,两场比赛均获得最后的胜利。

     最终,经过激烈的比赛,我校男子甲组取得赛会亚军,女子则取得赛会冠军的优异成绩。在捧杯的瞬间,所有付出与汗水均获得了最好的回报。骄阳似我,网球与青春携手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