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象棋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1859

社团名称:中国象棋社

中国象棋,可以说是中国的国粹之一。中国象棋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下棋双方通过对弈彼此考验,使他们的思维缜密,逻辑推理能力大大加强。双方你来我往,各不退让,优势方需把握好局势,不要操之过急,避免对方翻盘的可能性;劣势方需放平心态,不气馁,不放弃,抓住对方的漏洞走出积极地着法,想方设法搅乱局势,乱中取胜。下棋,不仅仅是实力的比拼,更是心态的较量,还是双方意志品质的综合体现。

 

象棋社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自我的平台,在这里,你不需要多高的技术,只需要一颗对象棋的热心,加上自己对象棋的领悟,你就可以进入象棋社。下棋需戒骄戒躁,从而达到修身养性的目的。俗话说:胜败乃兵家常事。不要因为一盘棋的胜负而对自己有过高或过低的评价,只要你有自信,你就是棋盘上的胜利者。

 

上海财经大学中国象棋协会于20093月正式成立,其间已有3位社长,分别是王捷,白天晓,樊亭毅,现任社长滕飞,社团设有人事部等部门。在棋社成立的3年内,棋社社员们的成绩斐然,曾拿过上海市四校三棋赛(交大,复旦,同济,财大)中国象棋团体第一名的佳绩,平时常规活动训练有素,社长负责传授棋艺,说说自己对象棋的体会和心得,社员之间互相对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社员的水平有了一定提高。我们的宗旨就是通过谈论我们自己对棋的理解和认识让大家对对弈中出现的漏洞加以改进,提高分析能力。本学期将安排一次车轮表演作为非常规活动,欢迎大家届时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