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驰电掣陆凌峰——运动员代表采访专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788

刚刚代表运动员宣誓完毕,参与男子100米比赛的陆凌峰便早早做起了准备活动。当男子100米发令枪响,在同学们的加油呐喊声中,运动员们奋力起跑。而这当中,陆凌峰如风驰电掣般冲向终点,令人瞩目。最终,陆凌峰夺得该项目冠军,而1110的成绩更打破了保持了11年的男子100米校运会记录。

陆凌峰是来自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的大二学生,有多年参与短跑竞技比赛的经验,刚刚代表我校参加了上海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并夺得男子100米第二名。出乎意料的是,陆凌峰并不是体育特招生,他的学习成绩非常优秀,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财大,可以说是文武双全。

说到这次夺得冠军打破校记录的优异成绩,陆凌峰笑着说,并不算十分意外。然而这样的风驰电掣不是凭空而来的。据他讲述,打破校运会记录算是他的一个目标。在沈建华教练的关心帮助和严格训练下,他每周需要训练56次,每次大约持续1小时。训练最初是30分钟左右的准备活动,然后是6150米的短跑训练,最后是力量练习,包括深蹲、腹肌训练等等,偶尔也会为自己计时,从而了解自己的状态、成绩和训练成效,并在练习时已接近校记录水平。在临近比赛的时候,他更会主动调整作息,将训练时间安排在上午9点,与校运会的比赛时间同步,以便身体尽早适应运动会的节奏。一个人周而复始的训练,劳累、孤独在所难免。陆凌峰笑笑说,习惯了就好。正是这样的坚持,为他最终获奖打破记录奠定了坚实的体能基础。这样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

 

李邵恒 李乔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