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体育部政策措施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10浏览次数:681

一、政策到位

学校十分重视抓精品课程建设,于2003年下发《上海财经大学本科教学精品课程建设计划》文件,开展精品课程建设,把精品课程建设作为推进教育创新,深化教学改革,培养创新人才,提升教育竞争能力的重要举措。按照建立一流教师队伍、一流教学内容、一流教学方法、一流教材、一流教学管理目标要求建设精品课程。

又于2005年下发的《上海财经大学校内特殊津贴实施办法》中明文规定,对于获市级、国家级精品课程荣誉的课程建设团队,学校给予相应的特殊津贴。

二、组织保证

学校精品课程建设由主管校长统一领导,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规划、指导,教务处具体组织、协调,与各院系共同实施。建设工作实行学校和院系两级管理,院系有专人负责规划、建设、落实。保障精品课程建设及建设后的有效运行、发展。

三、严格要求

规定了精品课程的标准和要求,达到教师队伍结构合理,教学内容反映学科最新研究成果,教学方法能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手段,教材建设要形成与多媒体有机结合的立体化教材,课程内容涵盖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学校还要求课程网页每年更新率保持在30%水平上,以适时更新保障教学的需要。

四、资金支持

根据《上海财经大学本科教学精品课程建设计划》每门课程投入8万元人民币建设经费。学校还鼓励课程积极申报市级和国家级精品课程,明文规定(上财[2005]人字号)对于获市级、国家级精品课程荣誉的课程建设团队,学校给予相应的特殊津贴。

五、狠抓落实

在精品教材建设过程中严格申请、建设、验收各个环节工作,根据建设目标和要求进行定期的教改工作检查,检查采用学院自查、专家网上检查和实地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由学校教技中心统一为精品课程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和网络平台。

六、效果显著

目前上海财经大学校级精品课程70余门(含在建项目),市级精品课程14门,国家级精品课程4门。精品课程带动了上海财经大学课程建设和教学,也为校外学生学习提供了方便,得到校内外师生很高的评价。

学校将按既定政策对体育精品课程建设一如既往地给予资金支持和技术保证,加强管理,督促体育精品课程按时保质完成后续建设规划。